close

盧彥勳大喜 想到爸爸淚不停

更新日期:2010/12/05 02:17 李弘斌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李弘斌/台北報導】

 

網球一哥」盧彥勳昨與相戀七年的女友錢瓊文,完成了一個溫馨、精緻又感人的結婚典禮,連「瑞士球王」費德勒也送上祝福。幸福滿滿的盧彥勳憶及亡父則激動落淚,並堅定的說:「未來我與瓊文會做得更好!」

 

盧彥勳昨於台北君品酒店完成終身大事,席開卅桌宴請親朋好友,除了岳父前台聯祕書長錢澄山、岳母現任監委錢林慧君,對盧彥勳有知遇之恩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到場致詞。盧彥勳的舅舅則以台語對聯祝賀:「看瓊文今年做媽媽,聽明年囝仔叫爸爸。」期許新人「早生貴子」。

 

婚宴現場以華麗的琉璃燈布置,充滿濃濃的巴洛克宮廷風格,並以四面螢幕播放兩位新人的認識過程及生活點滴。

 

新娘錢瓊文與盧彥勳的德籍教頭霍多夫,更錄下多位國際網壇友人費德勒、喬柯維奇和盧彥勳雙打拍檔提塞拉維奇的親口祝福,透過現場的大螢幕播放,成為送給新郎的驚奇禮物。

 

「婚禮是我生命最重要的日子,」今年結婚生女的「過來人」費德勒說:「希望你好好享受這一天,未來我們很快就會在球場上碰面。」

 

名將喬柯維奇祝福盧彥勳「長長久久」,珍惜這「美麗的一天」。死黨提塞拉維奇目前正在台維斯盃網賽奮戰,則在影帶中猛虧好友:「當你正在結婚的時候,我正在流汗…不過恭喜你找到好女孩,祝你們愛到世界末日!」

 

昨天剛好是盧彥勳父親辭世十年的忌日,也讓他格外激動。牽著錢瓊文的手,盧彥勳喜孜孜的拍了一張全家福,照片現場洗出來並立刻裱框,盧彥勳拿給媽媽的時候卻忍不住哭了出來。

 

「爸爸不在真的好遺憾,感動的時候我都會想到我爸爸,」盧彥勳哽咽的說:「我覺得爸爸應該知道今天是我與瓊文大喜的日子,未來我與瓊文會做得更好!」

 

盧彥勳抱得美人歸,明天卻要踏上征途,遠赴非洲肯亞進行冬訓,替明年的職網球季做好準備。今夏陪盧彥勳打入溫布頓男單八強的太座錢瓊文,也將「愛相隨」遠征非洲,在肯亞度過兩人的「另類蜜月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